说给你听吧

谁曾经喜欢过你,
尽量去猜测他想你怎样,
有五成准已经很不错。
谁又曾经嫌弃过你,
就先问问自己他到底讨厌你什么,
或者,是有别的原因?

我来扪扪心,
我们想照耀他人的信心到底哪里去找?
我们想脱离单身的教训应该从何开始吸取?
我们想快快乐乐做个正常的人的毅力到底在不在?
我们想光明磊落的行事,你,是的,就是你,又会怎么看?

小时候我们可以很天真,
就是最纯朴的那个自己,
现在成年就需要去做戏,
人家说不用太顾忌,
可是我就往往忍不住去介意。

我有的东西很多人有,
但人家有的我未必有,
就说,
人家有爸妈兄弟姐妹,我有;
但我还没送过花,
还没初吻还没说逗人的话,
更没有苦恋一个她,
有的时候就装没胆说怕怕。

说到这里,
你,是啦,就是你啦,觉得怎样?
不过这样那样又怎样?
说来说去,都还是要演完这场戏,
现在看戏的人就多,要找一个陪你演戏然后一起讨论剧本的人?
难咯…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