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雪札记

样子很拽的北京大哥:“How good is your Chinese?"
马来西亚华人:“你和我说中文我就和你说中文。”
北:“讲和听都可以?”
马:(无奈地)“嗯。”
北:“广东话?”
马:“会。”

我说马来西亚人,你们不说自己不是马来西亚人,其实你们要充当个中国人还是不难的呀!学不了那“北京儿腔儿”,也可以说自己是广东人啊,而且相信你们不会比广东人差吧。
突然要变成矛盾体了。领悟了一套解释大马华人去争求华教的用意,原来精通三语(如果粤语和闽南语算得话就五种吧)是那么了不起的。在大马个个都是这样什么,来到不同地方就真的起了差别。

你忙,他忙,我也忙,大家都很忙。不过你忙也忘不了曾经的温柔;他忙也放不下眼前的情仇;我忙却很难下手。

我的梦想在坚持;我们的梦想在包容;社会的梦想在改革;国家的梦想在繁荣;世界的梦想在同一。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还是我们的梦想本身就是问题?

最近发现这个cycle又要开始了,还是说已经进入了cycle的phase 1?
真的不能在进这个cycle,因为上个cycle的impact太恐怖了,恐怖到我自己都没有想到会受这么大的影响,不过最恐怖的地方在于这个影响还是voluntary的那种,这才叫人geli。
脱离这个cycle的原因不是这个cycle不好,而是我感觉真的有点腻了。
再说,再进cycle的话我不干脆制造我自己的一个cycle?不过这之前先解决一下我那个一直忍不住放肆的难题。

又放肆了...家维,要把持,要记得目标,要...要......阿弥陀佛...X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