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又不像

“世界本可以很简单”
姑且不去吹毛求疵,
这种说法还是可以被接受的,
不管它有没有真正反映实况。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每个人心中的尺度有长有短,
所以我们对人生不同的环节都有不同的尺度,不同的衡量标准。
在一些人的心里友情和亲情是相等轻重的,
像我也是这种人。
我只想说,
大学以前认识的朋友固然很好,
不过,大学以后认识的朋友也不差的,
其实,
把友情看得很重的人岂有大学前、大学后之分?
不久以前,
我也会那么想,
认为大学的朋友是远远不及大学以前认识的朋友的,
不过今天,
我开始觉得,
君子之交是淡入水的。
以前的我会认为朋友是越多越好的,
以前的我是会去执著说做朋友要符合这样那样的标准的,
不过现在我觉得,
正如我发觉,
朋友,是贵于诚,不贵于多的。
所以说,
大学前的朋友是好朋友,
大学后的朋友也是好朋友,
有大学前后之分,
其实也就是相处时间长短所致的幻觉。

最后,祝福
生病的朋友赶快痊愈,
要加油的朋友多多加油,
生活一点都不简单,
但是可以很快乐。

1 comments:

ZHuey said...

agree with wat u said.
friends aren't about quantity, but about quality. For now, for me, friends before uni are frens. Frens in uni now are acquantai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