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思绪 终结心情

如果在这一年里我能搞定这两只瓜的话,
我想我日后有孩子的话,
教育孩子这一环,
应该可以得心应手,
大家祝福我!

任何一个人都有其好和不好的地方,
可是在别人言语的影响下,
我们就会把那个人的不好无限量放大,
就算好处是多么的显见,
往往我们一时的冲动,
加上对方不理智地呈现自己,
这时候一个算是还不错的人,
就是一个很不好的人。
因为这种幻觉,
大家都觉得,
那孩子是真的长不大、那位同学其实不简单、那位大姐真的很不好。

很多时候,
大家都觉得世界是残酷的,
因为事事都无法一一如愿,
因为整个社会已经演变成一个弱肉强食、尔与我咋的一个环境。
因为社会残酷,
所以很多人选择跟随大众,
当你是残酷的时候,
你将会是毒死人的那一群,
不是被毒死的那一个。
或许是正确的,
或许是可行的,
可是对我而言,
要我虚情假意去做墙头草,
我...做不到....
要我因为一己之私去拍马屁,
我...做不到...
你说是骨气也好,傻气也好,
我还是觉得生活,
那个“诚”字还是最实际的,
哪怕是言语上的,还是其他东西。

我们人都爱面子,
可是爱面子的程度都不同,
有些人就会因为面子的问题,
火燃眉头了还逞强,
眉头烧光了还说最近流行的眉毛是没有眉毛。(我靠!)
.....
话说回来,
我这位爱面子的同学,
如果可以放下身段,
如果可以坦然面对事实,
就算要麻醉自己,
这选择对的方法。
买醉+抽烟由此至终都是不好的,
真的还亏他是读医科的。
我不是什么辅导员,更不是什么圣人,
只是我觉得他这样下去,
就等同于自掘坟墓。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