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一起,真的不一样

请恕家维我这老是爱想太多的习惯,
不过对于郭姐姐昨日的那席话仍然是耿耿于怀。

郭姐姐说,S小姐和Y小姐因为被我们这一家对T君的评语受影响,
结果现在对T君也有着和我们相同的观点。

首先,套Mandy说得很对的一句话:“住在一起真的是不一样的。”

好,就算今天所述两个人是有听旁人对T君的不良评价,可旁人说得就真的是那一回事吗?今天你可以在我面前说戴佩妮的种种不是,不过要真正去确定这件事,是必须由我自己去求证的。同样的道理,倘若今天不是所述两个人亲身有体验,相信大家也不会去断章取义,绝不会单凭旁人的三言两语去对一个人判“死刑”。

再退一步好了,假设说这两个人耳根子极度软,所以容易受他人影响。可是耳根子软的问题应该不是个个都有的。早在173的日子,有如此想法的人岂仅我一人?所以说关键在哪里?是我们把问题无限量放大?还是由此止终,问题就是那么大?如果问题是存在且那么大的话,为什么只有一部分的人有怨言?关键就在于,有人善于嬉皮笑脸去掩盖想法,有人则善用言语无形无色的赏对方耳光,更有一种人是会把“不爽”二字写在脸上的。我,很不幸的,是那第三种人。刚巧,那两个人也只是比我好一些,只是在“受害者”不在场的时候才会吐不满。

说回Mandy的那句话,有谁会料到今天的这种局面?试问有谁是不愿意和人家和睦的?原先我也以为可以,可是日子久了,才知道T君到底是什么底子什么性格。更荒谬的是,原先以为难搞的是另一个人,结果奇怪的是,那个人竟然是更容易相处,更愿意负责任的人。

所以说,是我们对T君不公平吗?是,也不是。是,在于大家都是急性子,都是没有爱心的人,没有耐心去教育这孩子、没办法忍耐这孩子的性格。不是,则因为在71的篇章还没有掀开前,已经有种种问题的存在。所以,如果说是我们不经意的在从中作梗的话,真的无法苟同。

最后让我草草地总结一句:住在一起,真的是不一样的。

0 comments: